美股单日狂野震荡 市值一度蒸发3兆美元

| January 25, 2022 | 0 Comments

美股24日上下大幅震荡,标准普尔500指数一度较历史高点下跌10%以上,罗素2000指数接近熊市,盘中市值一度蒸发3兆美元,最后才戏剧性拉尾盘。Image Via Twitter

美股24日上下大幅震荡,标准普尔500指数一度较历史高点下跌10%以上,罗素2000指数接近熊市,盘中市值一度蒸发3兆美元,最后才戏剧性拉尾盘。

「纽约时报」指出,这种剧烈的股市回档并不常见,美股的信号显示投资人对联准会(Fed)升息前景明显变得更悲观。

彭博新闻(Bloomberg News)报导,24日盘中逆转前,美股市值一度蒸发3兆美元。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Index)一度下跌4%,收盘时又拉回上涨0.3%,那斯达克(Nasdaq)指数最后上涨0.5%,但盘中一度下跌4.9%。

尽管如此,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威尔森(Michael Wilson)在内的圈内人而言,美股跌势还没到尽头。

威尔森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一直在关注采购经理指数(PMI)和盈利修正的广度,以寻找经济放缓触底的迹象,但我们认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股市还没有反映出这点。」

在联准会25日展开为期两天会议前,科技股普遍出现抛售,开年以来以科技类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已下跌近12%。

而以小型股为主的罗素2000(Russell 2000)更是受创最深的美股指数。24日盘中低点,罗素2000指数较11月的高点下跌21%,一脚踏进熊市,之后才反弹。罗素2000指数超过1/4的各类股股价21日触及52周以来新低。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连续5天下跌后,如今进入盘整阶段,自前次纪录高点以来的跌幅增至12%,到尾盘才反弹收高,这表明逢低承接的买家认为跌下来的美股仍有价值。

欧洲股市开年以来的表现原本优于美股,但如今这种优势也在快速消退。斯托克欧洲600指数(STOXX 600)下跌3.8%,是自疫情抛售高峰以来的最大跌幅。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