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情势紧张 北约调机舰强化东翼 美军8500人待命赴欧

| January 25, 2022 | 0 Comments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24日表示,正调动更多部队与机舰到东欧捍卫盟国。图为北约士兵。Image Via Facebook@NATO

北约24日表示正调动更多部队与机、舰到东欧,拜登政府也下令8500名美军提升战备,准备部署欧洲,让乌克兰与俄罗斯的紧张气氛再次升温。

「华盛顿邮报」报导,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称北约新部署任务包含增派舰艇与战机,「我们会持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捍卫所有盟国,包括透过强化北约东侧」。

五角大厦则表示,待命的美军部队包含驻地在美国本土的情报与侦察部队。

强化与俄国相邻北约盟国防务之举,适逢美国总统拜登与多名欧洲领袖开安全视讯会议,讨论日益紧张的乌克兰局势。拜登以「很棒的讨论」形容24日下午与盟国领袖近90分钟的通话,还告诉媒体「与所有欧洲领袖的立场完全一致」。

白俄罗斯国防部24日表示,预定部署于白俄的俄军持续抵达,准备下月进行一场重大演训。社群媒体不乏影片显示俄军车队与搭载装备的专列在俄国南部与白俄间调动。俄军除于俄乌边界陈兵,也部署到同与乌克兰相邻的白俄,三面围绕乌克兰。

俄罗斯国防部上周宣布,会派遣12架苏恺35(Su-35)战机、2个S-400远程防空飞弹营及1套铠甲(Pantsir-S)近程弹砲防空系统到白俄。

路透社报导,美国军方24日要求8500名官兵提升战备,若有必要可在极短时间内派往欧洲。俄罗斯在乌克兰附近增兵之际,这是美国安抚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盟国的最新举措。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