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Omicron 强过其他变异株 可在塑胶上活8天

| January 25, 2022 | 0 Comments

日本研究发现,Omicron在塑胶表面可存活达8天,比其他变异株更长。Image Via Pixabay

日本研究人员发现,Omicron变异株在塑胶和皮肤上的平均存活时间都比其他变异株要长,在塑胶表面甚至可存活8天;但在皮肤上,只要接触含酒精清洁剂15秒就失去活性。

不过这些发现尚未经过同侪审阅,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来证实。

路透社报导,日本研究人员在实验室测试中发现,和先前的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病毒株相比,Omicron在塑胶表面和人体皮肤上的存活时间更长。

研究人员表示,Omicron的高度「环境稳定性」,也就是维持传染的能力,可能有助Omicron取代Delta变异株,成为在全球快速传播的主要流行株。

根据尚未经同侪审阅、发表在生物学研究预印网站bioRxiv的结果,研究人员测试COVID-19病毒株在塑胶表面的平均存活时间,分别是原始株56小时、Alpha株191.3小时、Beta株156.6小时、Gamma株59.3小时、Delta株114小时、Omicron株193.5小时,显示Omicron在塑胶表面可活足足8天之久。

至于在遗体皮肤样本上,各病毒株的平均存活时间分别是原始株8.6小时、Alpha株19.6小时、Beta株19.1小时、Gamma株11小时、Delta株16.8小时、Omicron株21.1小时。

在皮肤上,所有变异株接触含酒精的洗手液15秒后都完全失去活性。因此研究人员强烈建议民众依照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南,继续使用消毒产品来维持手部卫生、防止染疫。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