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斥资690亿美元收购 Activision Blizzard 成全球营收第3大电玩公司

| January 19, 2022 | 0 Comments

微软18日宣布收购美国游戏巨擘动视暴雪公司,将成为全球营收第3大的电玩公司,仅次于腾讯和SONY。Image Via Microsoft

微软(Microsoft Corp.)18日宣布一项价值690亿美元协议,将收购美国游戏巨擘动视暴雪公司(Activision Blizzard Inc.)。

微软发表声明指出:「这次收购将加速微软游戏业务成长,涵盖手机、个人电脑、游戏机及云端等平台,将为打造元宇宙提供基石。」

科技新闻网站The Verge引述微软指称,一旦完成收购,微软将成为全球营收第3大电玩公司,仅次于腾讯及索尼公司(SONY)。

动视暴雪总部设在加州,是决胜时刻(Call of Duty)及Candy Crush等热门游戏的推手,但因指控该公司歧视女性的州诉讼、员工抗议及离职等事件而饱受冲击。

加州政府监管机构去年7月指控,动视暴雪纵容对女性骚扰文化、有毒工作环境及不平等情况。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过去7个月以来,动视暴雪收到约700件投诉报告,内容是关于员工担忧性侵或骚扰,或其他不当行为,部分案例的不同报告是关于同一事件。

动视暴雪9500名员工中,将近20%已连署请愿书,要求执行长科蒂克(Bobby Kotick)辞职。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