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美国5G上路致系统故障 数家航空业者暂停部分飞美航班

| January 18, 2022 | 0 Comments

在美国航空业者反对推出5G服务,称可能导致航运混乱后,美国电信巨擘AT&T和威瑞森18日同意部分暂缓启动5G网络,不过已有数家航空业者宣布暂停部分飞往美国机场的航班。Image Via Twitter

在美国航空业者反对推出5G服务,称可能导致航运混乱后,美国电信巨擘AT&T和威瑞森18日同意部分暂缓启动5G网络,不过已有数家航空业者宣布暂停部分飞往美国机场的航班。

法新社报导,美国最大型航空业者执行长前一天警告,若按原订计画于19日推出5G服务,恐为旅行与运输作业带来「灾难性中断」。

航空业内部人士预料,接下来几天还是会有部分航班停飞及其他影响,不过AT&T和威瑞森(Verizon)宣布的这项措施预料将预防最糟情况发生。

电信巨擘去年斥资数百亿美元取得5G执照,但随着5G上路时程逼近,航空业组织对5G可能对飞机的无线电高度计造成影响一事表达忧心。5G和无线电高度计可以在相同频率下运作。

AT&T称最新的暂缓动作是自愿且暂时性的,AT&T发言人表示,正在与航空业及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合作,「以提供关于我们部署5G的进一步资讯,因为他们未充分利用他们原先拥有的2年时间来负责任地为5G部署拟定计画」。

「我们将依照计画在各地推出我们先进的5G服务,数量有限的塔台暂时除外。」

威瑞森发言人表示,19日会对约9000万名美国民众展开5G服务,但公司「自愿决定在机场周边限制5G网络」。

这名发言人表示:「尽管5G既安全,又在40多个其他国家全面运作,联邦航空总署和我国航空业者还无法完全解决机场周边5G导航问题。」

路透社报导,白宫18日表示希望就5G部署一事达成解决方案,一方面保护飞航安全,另一方面将航空旅行受到的干扰减至最低。

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向媒体表示:「我们的目标当然是针对5G部署达成既能维持最高程度安全,同时让乘客旅行受到的干扰降至最低的解决方案。」

另一方面,由于担心5G行动网路部署,杜拜的阿联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s)18日宣布从本月19日起暂停飞往美国多个目的地的航班。

阿联酋指出,这项举措是出于「与美国国内5G行动网络服务部署计画相关的运作顾虑」,遭停飞的目的地包括波士顿、芝加哥、达拉斯-沃斯堡(Dallas-Fort Worth)、休士顿、迈阿密、纽瓦克(Newark)、奥兰多、旧金山和西雅图。

阿联酋补充表示,飞往纽约甘迺迪国际机场、洛杉矶国际机场和华府杜勒斯国际机场(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航班将持续照常运作。

全日空与日本航空稍早宣布,由于可能受到美国5G讯号影响,取消日本与美国之间的部分航班。全日空指出,从美国波音公司方面获悉,受5G电波影响,777型飞机于低空飞行时,控制机体姿势的系统有可能会出现故障。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