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全球旅游2024年才会回复到疫情前水准

| January 19, 2022 | 0 Comments

世界观光组织(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19日表示,全球观光业最快要到2024年才会重回疫情前的水准。Image Via Pixabay

世界观光组织(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19日表示,全球观光业最快要到2024年才会重回疫情前的水准。

根据设在马德里联合国组织的「世界观光调查报告」(The UNWTO World Tourism Barometer),全球观光业去年成长4%,但高度感染力的Omicron变异株会在2022年初「破坏复苏」。

2020年旅游业营收较前1年减少72%。

世界观光组织在新闻稿中指出:「由于行动限制、疫苗施打、旅客信心程度不一,复苏速度仍缓慢且不均。」

在欧洲与美洲,去年到访的外国游客分别年增19%与17%。

但在中东,2021年到访人数掉了24%,亚太地区到访人数则比2020年减少65%,相较疫情前更大减了94%。

世界观光组织预估,今年到海外旅游人数会比2021年增加30至78%,但仍远低于2019年水准。世界观光组织还说,多数专家认为,至少在2024年前,不预期观光业会重回疫情前的水准。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