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 加上 Omicron 科学家发现新变异株

| January 10, 2022 | 0 Comments

赛普勒斯科学家发现一种COVID-19新变异株,它具有Delta的遗传背景以及部分Omicron的突变,被称作Deltacron。Image Via Pixabay

赛普勒斯科学家柯斯崔基斯与团队发现该国社区存在一种COVID-19新变异株,这变种病毒具有Delta遗传背景以及部分Omicron的突变,被称作Deltacron,且在该国已有25例。

「赛普勒斯邮报」(Cyprus Mail)9日报导,赛普勒斯卫生部长哈吉潘特拉斯(Michalis Hadjipantelas)说,为这群赛国科学家感到骄傲,因为这一新变异株的研究让赛国在卫生议题方面进入国际视野。

柯斯崔基斯(Leontios Kostrikis)领导在赛普勒斯大学(University of Cyprus)生物科技和分子病毒学实验室工作的科学家团队;他表示,已经在社区中发现了一种新的变异株。

柯斯崔基斯向当地媒体解释,此新变种病毒具有Delta变异株的遗传背景以及部分Omicron的突变。

「我们发现了大量以前仅在Omicron病例中发现的突变,这与其他变异株不同,它(新变异株)有30个突变。」

他补充说,在赛普勒斯蒐集的25个样本中发现了这种变异株,其中11个来自因COVID-19住院的人,14个来自一般人群。

「住院患者(病毒)的突变频率更高,这可能意味着Deltacron与住院治疗之间存有关联。」

柯斯崔基斯说,这一特定变异株很可能尚未在世界其他任何地方被发现,因此赛普勒斯这一发现可能会引起全球关注。

柯斯崔基斯表示,这25个赛普勒斯样本的序列已交给「全球共享流感数据倡议组织」(GISAID)数据库,这将使它们可供全球科学界人士运用。

不过,柯斯崔基斯表示,预测Deltacron是否会比Delta和Omicron变异株更强,目前仍言之过早。哈吉潘特拉斯则说,接下来一周的记者会中将提供更多细节。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