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Omicron 严重性可能低于 Delta 但绝非温和

| January 7, 2022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MackayIM

世界卫生组织( WHO )官员今天指出,相较主导全球 COVID-19 疫情的Delta病毒株,传染力更强的 Omicron 变异株症状似乎没那么严重,但不应把它归类为「温和」。

路透社报导,世卫临床管理部门主管狄亚士( Janet Diaz )表示,初期研究发现,去年11月首先在南非和香港现踪的 Omicron 变异株住院风险低于 Delta。

狄亚士在日内瓦世卫总部的媒体简报会中指出,感染 Omicron 的年轻和老年患者成为重症的风险也较低。

狄亚士提出有关 Omicron 重症风险较低的评论与其他数据一致,包括南非和英格兰等研究数据,然而她未就研究或案例的年龄等提供进一步细节。

Omicron 对老年人的影响是这个新病毒株一个未解的大问题,迄今大多案例研究都集中在年轻人。

世卫秘书长谭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也在媒体简报中表示:「虽然 Omicron 严重性似较 Delta 来得轻,尤其是对接种过疫苗的人,但不应将它归类为温和。」

「就像之前的变异株一般,Omicron 正导致人们住院治疗和夺命。」

他警告疫情「海啸」来袭,因为在 Omicron 和 Delta 双重夹击下,全球染疫病例飙升频创新高、健康照护体系不堪负荷,各国政府难以遏止已导致580多万人病殁的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病毒。

谭德塞并说,世卫设定7月前全球人口70%完整接种疫苗的目标,依据目前疫苗施打速度,有109国将无法跟上。世卫这项目标被视为能帮助结束疫情大流行的严重阶段。

他说:「在数十亿人完全未获保护下,少数国家打疫苗追加再追加,将无法结束疫情大流行。」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