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使疫情加剧 墨西哥病殁数恐破30万大关

| January 7, 2022 | 0 Comments

受到 Omicron 变异株与大致毫无限制的旅游活动影响,墨西哥的疫情在放假期间加剧,病殁人数恐在本周突破30万大关,成为全世界病殁人数排名第5的国家。

路透社报导,墨西哥在放假期间迎接许多美国游客,导致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数上周暴增1倍以上,来到2万例。由于确诊数迅速增长,墨西哥32个州当中,有11州决定,本周不会恢复学生到校上课。

传染性强的 Omicron 变异株入境,使去年秋季因广泛施打疫苗而一度纾缓的疫情逆转。

有些墨西哥人说,大家在放假期间放松了警觉性。

墨西哥市一名53岁的计程车司机说:「(去年)12月 以来,很多人开始外出,也有很多人不再戴口罩。如果我们自己不照顾自己,政府也不会照顾我们。」

根据统计,截至5日,墨西哥记录有案的病亡人数为29万9805人;但官员指出,这个数字可能远低于实际病故人数。

Image via Twitter @RedMatrix4T

另一项政府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中,与 COVID-19「相关」的病故人数为45万2000人,而低估病亡人数的原因可能在于筛检不足。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分析,在全球疫情最严重的20个国家中,墨西哥的死亡率(死亡数对比确诊数)最高。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