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 病例攀升 白宫:学校应维持开放

| January 6, 2022 | 0 Comments

白宫防疫协调官齐安兹(Jeff Zients)5日表示,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因具高度传染性的Omicron变异株扩散而激增,但美国有所需工具可让学校维持开放。Image Via Twitter

白宫防疫协调官齐安兹(Jeff Zients)5日表示,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因具高度传染性的Omicron变异株扩散而激增,但美国有所需工具可让学校维持开放。

路透社报导,齐安兹在白宫简报会上说:「我们知道如何让小孩在校园保持安全。目前约有96%的学校维持开放。家长希望学校开放,专家表示亲身学习对儿童的身心健康与进一步教育是最好的。总统也说得很清楚,国内学校应维持开放。」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在简报会上说,美国的7天COVID-19平均感染病例比前一周上升98%。她说,平均住院率增加63%,死亡率上升5%。

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佛奇(Anthony Fauci)5日警告,国人面对Omicron变异株不要沾沾自喜,只看到感染Omicron引发重症的机率很低,但单是感染病例数就可以让医院不堪负荷。

Omicron传播速度之快,让全美各地的生活大打结,打乱收假返校的计画、导致航空旅行停摆、娱乐场所关门,返回办公室的计画也因此有了变数。

美国的7天滚动平均新增病例数昨天达到54万例,连续第8天创新高。过去7天的COVID-19患者住院数上升45%,来到超过11万1000人,人数为自2021年1月以来首见。

佛奇在白宫简报会上告诉记者:「(Omicron)仍可让医疗系统吃紧,无论什么原因,在大量增加的病例中,肯定有一部分将演变为重症。」

在俄亥俄州,一家小型社区医院的员工说,确诊患者不断涌入,医疗人员应接不暇。俄亥俄州人均COVID-19住院率,是全美第2高,紧追德拉瓦州之后。

医师巴斯德(William Paster)说,卡雅荷加瀑(Cuyahoga Falls)西储医院(Western Reserve Hospital)内约有80%的COVID-19患者没有接种疫苗,病房护理师帕森斯(Jodi Parsons)说,几乎所有加护病房患者都没有接种疫苗。巴斯德说,打过疫苗的患者中,大多数染疫后都存活下来,就连原本就有痼疾的病患也是。

美国其他州也感受到住院率攀升带来的压力。马里兰州的住院率4日创下疫情爆发来新高,宣布进入30天卫生紧急状态。

德拉瓦州、伊利诺州、俄亥俄州、佛蒙特州与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最近几天的COVID-19住院人数都创新高。

根据路透社统计,目前全美平均单日染疫死亡数维持在约1300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