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证据显示 Omicron 主要影响上呼吸道 染疫症状较轻微

| January 5, 2022 | 0 Comments

WHO官员4日表示,越来越多证据显示,Omicron变异株主要影响上呼吸道,因此染疫症状较轻微。(示意图/图取自Pixabay图库)

世界卫生组织( WHO )官员今天表示,越来越多证据显示,Omicron 变异株主要影响上呼吸道,因此染疫症状也会较其他变异株更轻微。

世卫官员马哈穆德( Abdi Mahamud )告诉日内瓦的媒体记者,「越来越多研究显示 Omicron 大多感染身体的上呼吸道,不像其他变异株可能导致严重肺炎。」他还说,这可能是个「好消息」。

马哈穆德表示,Omicron 的高传染力意味数周内它就会在许多地方成为主流病毒,并对未接种疫苗人口比例较高的国家构成威胁。

近日在最早发现 Omicron 的国家之一南非也有研究表明,Omicron 引发重症的风险较低。

马哈穆德不忘提醒,南非的状况可能与其他国家不同,因为该国人口组成较年轻。

被问及是否需要 Omicron专用疫苗时,马哈穆德回答,现在下定论为时尚早,但他强调,相关决定需要全球协调,不应交由商业机构独自决定。

Image via Twitter @DrDev7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