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机王走入历史 BlackBerry 手机全面停止服务

| January 5, 2022 | 0 Comments

黑莓机4日全面停止服务。(示意图/图取自Pixabay图库)

智慧型手机发展初期,「黑莓机」一度是商务人士首选,不过此后逐渐失去优势。日前该公司宣布将于4日终止黑莓机的所有软体服务,宣告「一代商务旗舰机王」正式走入历史。

加拿大黑莓公司( BlackBerry Ltd. )去年底在官网声明中指出,所有作业系统终止服务后,用户就不能再使用黑莓机上网、传简讯、打电话,甚至是拨打紧急求救专线。该公司则已于2016年完全转型为软体公司,如今正专注向政府机构或私人企业提供智能安全软体及服务。

黑莓公司于2002年发布首款支持收发邮件功能的手机5810,黑色实体标准键盘成为主打特色,一度风靡欧美国家,最出名的爱用者莫过于美国前总统欧巴马,直至2009年上任后仍舍不得抛弃他的黑莓机。

之后,随着苹果触控萤幕手机 iPhone 问世与 Android 系统迅速发展,采用封闭式系统的黑莓机逐渐失去竞争优势,像诺基亚( Nokia )、摩托罗拉( Motorola )等知名厂商一样,逐渐丧失原有的高市占率。

黑莓机终止服务的消息曝光后,不少人在社群媒体上向这款一代机王致意。一名推特用户称赞,黑莓机是「很棒的机型」,还说希望公司继续支援黑莓机相关服务,让旗下手机得以「复活」。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手机Cellular Phone, 电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