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12到15岁打 Pfizer 追加剂 间隔时间减至5个月

| January 4, 2022 | 0 Comments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 FDA )今天批准让12到15岁孩童接种第3剂辉瑞/ BioNTech的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追加剂,并将施打间隔时间从6个月缩短至5个月。

路透社报导,FDA 也批准让5到11岁免疫功能不全的儿童接种第3剂。

美国的 COVID-19 病例正因 Omicron 变异株肆虐而增加,同时有许多劳工与学生放完耶诞假期回到工作岗位与学校,有关当局担忧医疗系统将不堪负荷。由于员工请病假,今天仍有一些店家与学校关闭。

FDA 生物制剂评估暨研究中心( Center for Biologics Evaluation and Research )主任马克斯( Peter Marks )说:「根据FDA对目前可用数据的评估,施打现有获批准的疫苗追加剂,可能有助于提供更佳的防护力,以防范感染 Delta 与 Omicron 变异株。」

FDA 表示,做出这项决定时,已检视过以色列的真实世界证据,包括逾6300名12到15岁儿童的安全数据,他们都在完整接种两剂疫苗至少5个月后,接种美国辉瑞大药厂( Pfizer Inc. )与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 合作研发的 COVID-19 疫苗追加剂。

美国疾管中心表示,根据南非与英国数据,在预防感染 Omicron 变异株上,打完两剂 mRNA(传讯核糖核酸)疫苗的防护力约达35%,但打完追加剂后,保护效益可达75%。

马克斯说,待更多儿童接种两剂疫苗后,FDA 将评估是否替5到11岁儿童施打追加剂。

FDA表示,要预防感染Omicron,在5个月后施打追加剂,可能比6个月更快提供更好的防护力。FDA还表示,施打莫德纳(Moderna)第2剂与追加剂的间隔时间不变,维持在6个月。

美国政府一直鼓励已接种疫苗的美国人再打追加剂,并敦促尚未接种疫苗且感染COVID-19引发重症与死亡风险较高的民众去接种。

Image via Twitter @SenatorShaheen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 CDC )网站,顾问小组将在5日会面,讨论疫苗接种策略的变化。

路透社统计,美国的 COVID-19 新增病例在过去7天倍增,来到平均每天41万8000例。

目前,约有62%符合施打资格的美国民众完整接种疫苗,其中有1/3也接种了追加剂。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