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车游行重回美国新年 聚集数万人潮

| January 3, 2022 | 0 Comments

洛杉矶近郊的巴沙迪纳聚集数万人潮,观赏当地百年历史的新年传统「玫瑰花车游行」。Image Via Twitter

清晨低温中,洛杉矶近郊的巴沙迪纳聚集数万人潮,观赏当地百年历史的新年传统「玫瑰花车游行」。

上午8时,美国空军B2轰炸机低空飞越游行会场,引擎声震耳欲聋,为133届玫瑰花车游行(Rose Parade)揭开序幕。大会主题「梦想,相信,实现」(Dream. Believe. Achieve.)。

这场全美转播的新年盛会,去年因为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取消,今年恢复举行,20支来自全美各地的乐仪旗队、18支马术队与将近50台大型花车参与,路线全长8.8公里。

曾演出影集银河飞龙(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的好莱坞演员柏顿(LeVar Burton)担任本届游行礼官(Grand Marshal)。

清晨气温低于摄氏10度,但仍不减民众热情。除了售票的看台区坐满观众,街边人行道上,居民和游客包裹各种保暖毛毯、睡袋坐在马路边,很多人从跨年夜就在这里抢占免费位置。

来自加州蒂梅秋拉(Temecula)的贝尔夫妇(Bryan and Chris Bell)自带充气床垫坐在街边,一家人第5次来看玫瑰游行,贝尔笑说上次来已经是8年前,「大概是忘记半夜会这么冷,才又熬夜占位子」。

他们全副武装,不只有充气床垫,还特地准备睡袋、暖脚器,跨年夜一家人打牌、玩桌游打发时间,还骑着电动滑板车预先走了游行路线一趟。

玫瑰游行热闹登场的同时,COVID-19疫情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变异株Omicron扩大传染,近日确诊人数攀上高峰。人口约1000万的洛杉矶郡单日染疫人数已超过2万7000人。大会要求买票入座观众出示疫苗证明,宣导全程戴口罩,但不少沿街观看游行的观众未戴口罩。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