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ska 12月创高温纪录下暴雨 专家:气候变迁征兆

| December 30, 2021 | 0 Comments

美国阿拉斯加州冬季通常寒冷刺骨且会飘雪,但今年却出现不寻常的暖冬,白天气温上升至逾摄氏15.5度。Image Via Twitter

美国阿拉斯加州冬季通常寒冷刺骨且会飘雪,但今年却出现不寻常的暖冬,白天气温上升至逾摄氏15.5度,并下起倾盆大雨。

路透社报导,阿拉斯加气候评估及政策中心(Alaska Center for Climate Assessment and Policy)科学家托曼(Rick Thoman)表示,科迪亚克岛(Kodiak)26日气温一度达到摄氏19.4度,创下阿拉斯加历年12月最高温纪录。

他称这「荒谬不合理」。

托曼表示,阿拉斯加州12月接二连三出现温暖的极端气候现象,科迪亚克机场出现摄氏18.33度气温、阿拉斯加半岛(Alaska Peninsula)冷湾社区(Cold Bay)气温升至创纪录的摄氏16.67度,阿留申岛的乌纳拉斯卡镇(Unalaska)12月气温至少有8天超过摄氏10度,有1天还升至摄氏13.33度,为阿拉斯加历年耶诞节最高温纪录。

托曼说,对人类而言,最严重的立即影响恐是阿拉斯加内陆的大量降水,其中的费班克地区(Fairbanks)即遭遇1937年以来最严重的冬季中期风暴。

正常来说,阿拉斯加内陆12月属干燥月分,通常寒冷空气无法含有太多水气。

但费班克东南方153公里处的三汇市(Delta Junction)26日下了太多的雪,把唯一一家杂货店的屋顶给压跨。

更糟的是,大雪过后,结冰的地区又下起倾盆大雨,引发普遍断电,导致主要道路和办公室关闭。

阿拉斯加州交通和公共设施部(Alaska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 and Public Facilities)警告,道路将会有很长时间具危险性,因为道路上结成冰块,坚若水泥。

托曼表示,过去20年来,阿拉斯加冬季中期出现温暖潮湿的气候较往年更加频繁,这是气候变迁的征兆。他说:「在暖化的世界中,这正是我们预期会见到的情况。」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