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ci: Omicron 使全美确诊激增 但毒性较弱

| January 3, 2022 | 0 Comments

美国白宫首席防疫专家佛奇2日表示,Omicron疫情扩散,美国正经历确诊病例「几乎是垂直增加」的阶段。Image Via Twitter

美国白宫首席防疫专家佛奇2日表示,由于变异株Omicron扩散至全美,美国正经历确诊病例「几乎是垂直增加」的阶段,不过高峰期可能仅数周而已。

法新社报导,佛奇(Anthony Fauci)接受美国广播公(ABC)节目「本周」(This Week)访问说:「我们正处于确诊病例骤增及持续增加的阶段。」并称飙升的染疫率「的确前所未见」。

由于Omicron肆虐全球,美国去年12月31日通报新增44万确诊病例,几乎正好比去年2月的峰值多了20万。

不过佛奇指出,由南非的前例显示若干乐观期盼。Omicron最初是去年11月在南非发现,很快就达到染疫的高峰,并以相同的快速消退。

他说,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Omicron的毒性不如之前的变异株,近几周美国的染疫死亡和住院率,远低于以往的疫情大爆发期间。

不过佛奇仍再次呼吁家长,务必给他们的孩子接种疫苗、戴口罩,并且若有必要得接受筛检。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