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数位开箱」木乃伊 首揭法老王真面目

| December 30, 2021 | 0 Comments

古埃及第十八王朝法老阿蒙霍特普一世木乃伊尘封3500多年后,由考古学家进行「数位开箱」,首度揭开这名法老的真面目。图为阿蒙霍特普一世木乃伊的头部3D电脑断层扫描。Image Via Twitter@nypost

古埃及第十八王朝法老阿蒙霍特普一世(Pharaoh Amenhotep I)木乃伊尘封3500多年后,由考古学家进行「数位开箱」,在不碰触其遗体的状况下,首度揭开这名法老的真面目。

阿蒙霍特普一世(在位时间是西元前1526年至西元前1506年)的木乃伊于1881年在埃及南部勒克索(Luxor)被发现,为保存面具和外层的花环,他是唯一没有被考古学家解开绷带的木乃伊。

本次研究由开罗大学放射线学教授沙林姆(Sahar Saleem)和知名埃及考古学家哈瓦斯(Zahi Hawass)领导。

根据旅游与古物部(tourism and antiquities ministry)28日发表的声明,「沙林姆和哈瓦斯使用X光技术、电脑断层扫描,以及先进的电脑软体程式,在不需触碰木乃伊的状况下,以安全、非侵入性的方式数位开箱阿蒙霍特普一世的木乃伊。」

「这次埃及研究首度揭露国王阿蒙霍特普一世的面貌、年龄、健康状况,还有许多木乃伊制作和重新安葬的独特技术。」

分析报告显示,阿蒙霍特普一世是首位以双臂交叉姿势被制作成木乃伊、也是最后一个大脑未从颅骨中取出的法老。

阿蒙霍特普一世统治埃及期间曾数度发动战争。电脑断层扫描显示,他在35岁就过世,可能原因包括受伤或患病。

古埃及第十八王朝法老阿蒙霍特普一世木乃伊。Image Via frontiersin.org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