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缩短 COVID 隔离期 世卫:折衷办法

| December 30, 2021 | 0 Comments

世界卫生组织(WHO)29日表示,缩减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患者强制隔离期,是「控制传播」和「保持经济运行」之间的折衷办法。Image Via Twitter

世界卫生组织(WHO)29日表示,缩减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患者强制隔离期,是「控制传播」和「保持经济运行」之间的折衷办法。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导,高传染力Omicron变异株肆虐下,全球过去7天的COVID-19感染率来到新高。然而。染疫隔离导致过多民众被关在家,恐重创经济,部分国家开始研究缩短确诊者/接触者的隔离期。

美国卫生当局27日将确诊患者的建议隔离期从10天砍半为5天,条件是这些个案无症状,且持续佩戴口罩。

西班牙卫生部29日跟进,将确诊个案的强制隔离期从10天缩短至7天。

义大利同样计划松绑COVID-19确诊接触者的隔离期。

世卫表示,Omicron变异株蔓延,全球上周确诊激增11%,各国政府正奋力找寻平衡点。

世卫紧急情况执行主任莱恩(Michael Ryan)在记者会上表示,「如果缩减隔离期,少数个案可能会因为提早出关而发展出疾病、进而造成可能的传播」。

「但这数量相对少,而很多没有传播之虞的人同样获准出关。」

「因此这是折衷之道,一来依科学试着做到最完美,又让经济和社会受到的扰乱尽可能降到最低,而各国政府还在奋力找出平衡点。」

世卫在隔离这方面的指导方针为,有症状患者在出现症状后隔离10天,症状消失后再追加至少3天;无症状患者则须在确诊后隔离10天。

莱恩表示,目前来说,潜伏期平均约达5到6天,但存有波动范围。

他解释说,一个人于5、6天后出现症状的可能性大幅降低,接下来应由各国政府判断让民众何时出关。

他说,「有部分数据暗示,Omicron潜伏期可能比较短,但还是存有很大的波动范围」,但他强调,这是根据非常有限的研究而来。

「现阶段来说,如果我们没看到大转变、大变动,单纯依照初步研究来放宽COVID-19控制措施,是适当的做法。」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