筛 Omicron 美国 FDA:家用快筛试剂精确度下降

| December 29, 2021 | 0 Comments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 FDA )今天表示,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家用快筛试剂在筛检Omicron 变异株上,可能比起检测先前病毒株更易验出伪阴性。

法新社报导,美国的 COVID-19 确诊病例大幅攀升,但专家说,由于检验量能短缺、等待更精确的核酸检测( PCR )排队时间拉长,以及家用试剂供应严重不足,感染病毒数遭到低估。

FDA 在声明中说,正在与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 NIH )合作,研究家用试剂筛检含有 Omicron 变异株病患样本的性能。家用快筛试剂也称为「抗原快筛」。

FDA 表示:「初步数据显示,抗原快筛的确能侦测到 Omicron 变异株,但敏感度可能下滑。」敏感度指的是检测试剂能验出阳性的可能性有多大。

这份声明又提到,先前的检测主要在筛检去活化病毒样本,而不是更好验出的活病毒,直到现在才发现性能降低。

FDA 表示,将持续授权使用抗原快筛,透过检测新型冠状病毒的表面蛋白验出病毒,民众应持续根据指示使用抗原检测。

举例来说,一些快筛试剂指示使用者在一定时间内进行两次采检,以证实阴性结果。

如果有人用快筛试剂验出阴性,但据信先前可能感染 COVID-19,无论是因为出现染疫症状或曾接触到病毒,仍建议他们进行 PCR等「黄金标准」分子检测。

这些检测会检验病毒的遗传物质,可复制数以百万计的病毒 RNA,即使很少量也验得出来,因此更为精准。

Image via Twitter @kim_siever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