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 名人堂教头暨传奇球评 John Madden 辞世 享寿85岁

| December 29, 2021 | 0 Comments

NFL名人堂教头麦登29日传出过世消息,享寿85岁。(图取自twitter.com/NFL)

职业美式足球联盟( NFL )名人堂教头麦登( John Madden )今天传出过世消息,享寿85岁。联盟声明仅称麦登「意外」辞世,并未透露细节。

根据NFL联盟主席古德尔( Roger Goodell )声明:「没有人比他更喜爱美式足球。他就是美式足球。世界上再也不会有另一个麦登,我们将永远感激他的所作所为,是他让美式足球与 NFL 成长到今天的规模。」

路透社报导,2006年入选 NFL 名人堂的麦登,在长达30年的广播生涯,他的热情和对比赛的深入了解使他成为球迷最爱,联盟重大赛事缺他不可。在2009年退休前,拿到16项艾美奖( Emmy Awards )杰出体育评论员/个人类别奖项。

麦登在播报时习惯使用像是 boom、whap 和 doink 等拟声词解释球赛,已成他的招牌。他所代言的「劲爆美式足球( Madden NFL Football )」更是史上最成功的电玩游戏之一。

早在成为电视球评前,麦登在1969年至1978年担任奥克兰突击者( Oakland Raiders )总教练。

1977年1月9日,奥克兰突击者以32-14战胜明尼苏达维京人队( Minnesota Vikings )首度夺得超级杯冠军,堪称麦登执教生涯一大亮点。他在执掌突击者队10年后于1978年退出,生涯执教战绩为103胜32败7和。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NFL News, Soccer News 2,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