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捣乱 美国耶诞节近千航班取消

| December 27, 2021 | 0 Comments

美国耶诞节期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变异株Omicron扩大传染、染疫确诊数飙升,导致航空公司人力不足,25日耶诞节当天有近千架航班取消。Image Via Twitter

新型冠状病毒变异株Omicron扩大传染、染疫确诊病例数飙升,打乱美国耶诞假期的空中交通,在人力不足的情况下,25日有近千架次航班取消,众多旅客受到影响。

耶诞及新年假期是美国每年空中交通最繁忙的时候,美国运输安全局(TSA)统计,24日平安夜在全美各地的机场涌现170万旅客。但随着传染力更强的Omicron变异株肆虐,班机人力调度受影响。

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25日耶诞节一天,进出美国的国际线加上国内线航班有将近1000架次取消,24日平安夜有690架次航班取消。

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捷蓝航空(JetBlue)24日曾向媒体表示,Omicron变异株是造成人力不足、航班取消的主因。

全国公共电台(NPR)报导,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25日取消88架次航班,航空公司声明表示,这次假期的航班运作原本顺畅,但因为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增多,使得航班必须取消。

至今美国仅要求入境旅客出示COVID-19疫苗或阴性证明,已有联邦参议员向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和联邦航空总署(FAA)喊话,要求国内线旅客也必须出示疫苗及筛检证明。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