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衰元宇宙 Elon Musk:没人想萤幕整天绑脸上[影]

| December 27, 2021 | 0 Comments

美国科技业巨贾马斯克对当今科技业2大热门题材元宇宙和Web 3.0嗤之以鼻,笑称「没人会想把萤幕整天绑在脸上」;另方面则大赞他共同创办的脑植晶片公司Neuralink未来展望。

身为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和航太业巨擘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执行长的马斯克,22日上网路媒体「巴比伦蜜蜂」(Babylon Bee)谈话节目时坦言,的确有很多人跟他讨论元宇宙(metaverse)。

元宇宙题材发烧,不过美国科技业巨贾马斯克表示:「我不认为有人会整天在脸上绑一个该死的萤幕。」Image Via Pixabay

不过马斯克表示:「我不认为有人会整天在脸上绑一个该死的萤幕。我不确定自己是否一定看好元宇宙这玩意。」

「长远来看,精密的Neuralink(技术)就能让你完全融入虚拟现实。我认为我们不太可能遁入元宇宙中,这个词只是听起来很时髦。」

Neuralink是一家神经科技公司,主要研发如何利用大脑植入晶片来透过电脑补强人类肢体能力。

马斯克还说,他不看好人们会抛弃实体世界转移到虚拟世界,「那会毁了你的视力,不是吗?我目前还见不到有说服力的元宇宙情境或Web 3.0,那听起来比较像是行销而非现实」。

美国社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今年稍早将公司改名为Meta,似乎是替元宇宙概念背书。彭博行业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更预估,到了2024年,元宇宙市场商机将达到8000亿美元。

不过对于Neuralink,马斯克宣称它「能够让瘫痪的人利用大脑操作手机,速度还比用手指的人更快」。

然而,元宇宙目前已开始出现游戏产业应用,而Neuralink仍处于研发阶段。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