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最受欢迎网站 TikTok 挤下 Google 登顶流量之王

| December 27, 2021 | 0 Comments

Cloudflare网路排行回顾显示,短影音社群平台TikTok是今年最受欢迎网站,流量超越搜寻引擎巨擘Google。Image Via Twitter@npr

资安公司Cloudflare指出,短影音社群平台TikTok成为今年最受欢迎网站,流量甚至超越搜寻引擎巨擘Google。

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与美国财经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导,Cloudflare公布的2021年网路排行回顾显示,TikTok于今年2月首次登上榜首,但直到8月,这一短片平台才持续地在网路流量排行榜独占鳌头。

与去年排名相比,今年的名次顺序出现震荡,去年位列第7的TikTok今年挤下Google跃升为冠军,Google则跌至第2。

不过,由于Cloudflare自2020年9月才开始追踪网路流量,因此去年榜单的纪录范围仅有9月至12月。

中国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 Ltd.)旗下的TikTok于2018年8月与另一款受欢迎应用程式Musical.ly合并后,在全球上架。

在疫情期间,TikTok下载量暴增,因为各年龄层人士蜂拥使用这款应用程式;在此之前,TikTok被认为是以青少年为主要用户的平台。

数位行销机构Tug Agency指出,在2020年第一季,当COVID-19的影响开始冲击世界各地民众时,TikTok在全球的下载量达到3亿1500万次。

今年9月,TikTok称其全球月活跃用户超过10亿人。不过,与其他社群媒体网站一样,TikTok也有其阴暗面。

华尔街日报调查发现,TikTok这一风靡全球应用程式的演算法,可以驱使未成年人观看有关性、毒品和饮食失调的影片。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