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 恐让搭机染疫风险暴增 专家提供防疫建议

| December 22, 2021 | 0 Comments

有专家表示,Omicron 变异株恐导致飞机乘客染疫风险暴增2至3倍。因此搭机时应避免东摸西摸、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戴口罩,最重要的是接种追加剂,即可有效降低风险。

代表全球近300家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 IATA )医学顾问鲍尔( David Powell )接受美国财经媒体采访时表示,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期间,搭乘商务舱可能比较拥挤的经济舱更加安全。

他也指出,搭机时,乘客应避免面对面接触,并尽量避开经常被碰触的物体表面;用餐时,邻座乘客也应避免同时摘下口罩。

鲍尔强调,由于现代客机都采用医院级空调过滤系统,且机上乘客通常会被严格要求佩戴口罩,因此机上的病毒传播风险仍远低于地面上人潮汹涌的地方,如购物中心等。

鲍尔表示,无论 Delta 变种病毒的染疫风险多高,都必须假设 Omicron 的风险将提高2至3倍,因此他预期,飞机上的染疫风险也将提高2至3倍。

Image via Twitter @SDoT_Kenya

他指出,乘客能采取的最有效保护措施,就是完整接种疫苗和追加剂。据目前状况看来,Omicron 变种病毒会让人失去1剂疫苗的保护力,也就是说,2剂疫苗对 Omicron 的保护力约相当于1剂疫苗对 Delta 的保护力。因此,追加剂确实有助提供搭机乘客更完善的保护。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