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新防疫措施 专家忧挡不住 Omicron

| December 22, 2021 | 0 Comments

美国总统拜登今天宣布因应 Omicron 的新防疫计划,包含免费提供快筛试剂与广设疫苗接种站等。但公卫专家警告,这些渐进式措施根本不足以挡下来势汹汹的 Omicron 疫情。

「纽约时报」报导,面对 COVID-19 疫情再起,拜登在白宫发表抗疫新策略,包含政府免费提供5亿件快筛套组、设立新的疫苗接种和筛检站、派出1000名军方医疗人员支援全国各地医院。

Image via Twitter @thehill

拜登说:「我知道你们累了,真的,我也知道大家很沮丧。我们全都希望这一切已经结束,但事实上还没」不过他也说已接种疫苗的人大可按原定计划,放松心情与亲友共度假期。

拜登表示,军方人员将于本周抵达威斯康辛和印第安纳州协助医院医护,第一批新的筛检站几天内将在纽约开张,同时承诺将利用国防生产法( Defense Production Act )协助制造商更能达标筛检需求供货。

拜登的一些新颁布,像分发新的居家筛检工具,并不打算实施几周以上的时间,引发外界质疑能否有助平息疫情;此外拜登这次颁布的措施大多为渐进式,许多公卫专家说,这些远远达不到因应这波疫情所需要的积极行动。

即使医界表示 Omicron 比以往变异株的传染力更强,拜登也不会下令国内航班旅客必须强制筛检或接种疫苗,也在今天断然否定像某些欧洲国家为遏止 Omicron 而再次封城的可能。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 AAA )数据,预期本月23日至明年1月2日期间,美国将有超过1.09亿旅行人次,比去年增加34%,光航空公司乘客数量就预期比去年增加 184%。

拜登断然不采2020年初疫情首次爆发时的封城等严厉措施,但一些科学家今天受访时认为,鉴于Omicron 的快速传播,务必得拿出更有力的防疫策略。

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 University of Nebraska Medical Center )基因组流行病学家佛弗( Joseph Fauver )说:「疫情变化之快超出我的理解,我认为会非常糟糕。我不知道还能怎么办。」

目前还不清楚和先前变异株相比,Omicron 会否症状较轻,但一些科学家担心轻症印象已广泛传播,使得早已防疫疲乏的民众更松懈。

哈佛大学医学院附设麻省总医院( MGH )拉根研究所( Ragon Institute )免疫学与病毒学专家阿特尔( Galit Alter )说:「这是种极具传染力的病原,我们还不知道它对重症和死亡的影响。」

她说:「我们要重拾前波疫情时的严谨态度,因为又回到了(必须设法延缓高峰的)『拉平曲线』模式。」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