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 席卷篮坛 NBA 总裁:不打算暂停赛季

| December 22, 2021 | 0 Comments

美国职篮 NBA 总裁席佛( Adam Silver )今天表示,NBA不打算因为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而暂停目前的赛季,且在研究缩短球员隔离缺阵的时间。

综合法新和路透社报导,正当职业美式足球联盟 NFL 变更筛检协议、北美职业冰球联盟 NHL 暂停比赛至27日,席佛今天说 NBA 并不打算暂停赛季,主因97%球员已接种疫苗,近2/3打了追加剂。

Image via Twitter @theScore

他说:「我们对于目前实施的防疫协议很放心。」他重申数据指向的定论显示疫苗有效果,但也承认「这是还在不断发展的科学」。

NBA 球员筛检出阳性的比例增幅令人心惊。这个月有超过100人确诊,相较于上个月的12人。

席佛表示,NBA并不重提球员工会反对的疫苗强制令计划,而是鼓励所有间隔期满、符合资格的球员施打加强剂。

席佛说:「目前没有计划暂停赛季。当然,我们正在研究所有选项,但找不出暂停赛季的逻辑在哪里。」

「这个病毒是无法根绝的,我们必须学着与它共存。而看来正确且负责任的作法是…继续比赛。」

席佛表示,NBA 或许会缩短球员进入 COVID-19健康与安全协议所需缺阵的天数。

席佛表示,截至美东时间今天下午2时,NBA 目前9成的确诊病例都是 Omicron 变异株引起。他说,NBA调整每日风险评估之际,也在持续跟公卫官员和其他联盟进行咨商讨论。

「不只是我们的医师,而是医学界。他们已经发现,如果球员已经接种疫苗,就可以脱离隔离10天的协议。他们不仅没有症状,更重要的是,他们已不再散发病毒。」

Image via Twitter @ESPNPR

自上星期起,NBA 有7场比赛延期。NBA 官网的报导说,截至今天,联盟至少有84名来自20支球队的球员进入健康与安全协议。

美国媒体报导,排定耶诞节当天出赛的10支 NBA 球队已接获通知,说比赛时间可能会因 COVID-19 相关理由更动,而相关决定最晚会在24日平安夜做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BA News, News 新闻, Sports News Home, Whats Hot, 篮球Basketball, 运动 Sport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