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5G 信号恐干扰飞航安全仪器 Airbus 和 Boeing 表示担心

| December 22, 2021 | 0 Comments

航太业两大巨擘空中巴士( Airbus )和波音公司( Boeing )今天对美国航空业发出警告,对于 5G 讯号可能干扰重要的飞航安全仪器表示「担忧」。

Image via Twitter @FoxBusiness

航空业和电信业者对于在美国推出的高速行动宽频技术争论不休,航太业两大巨擘出手,升高对美国监管机关介入干预的施压。

空巴发言人告诉法新社,空巴美洲公司执行长倪特( Jeff Knittel )和波音执行长凯尔洪( David Calhoun )在致美国运输部长布塔朱吉( Pete Buttigieg )的联名信中,「详述美国航空业对于在美国部署5G的共同担忧」。

根据声明:「空巴和波音持续与美国境内其他航空业利害关系人合作,了解5G对无线电高度计的可能干扰。」无线电高度计是使用无线电讯号测量飞机离地高度的仪器。

主要电信公司威瑞森( Verizon )和 AT&T 于2月取得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频段营运执照后,原订12月5日开始使用3.7到3.8GHz频段。

但因为美国联邦航空总署( FAA )对5G讯号可能会干扰无线电高度计表示担忧,威瑞森( Verizon )和AT&T 于11月延后推出服务。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