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加大追加剂量 对抗 Omicron 更有效

| December 21, 2021 | 0 Comments

美国制药厂莫德纳( Moderna Inc )今天表示,据实验室测试,莫德纳追加剂对于迅速传播的 Omicron变异株似乎有效,且加大追加剂量对抗 Omicron 更有防护力,现行版本疫苗将继续站在莫德纳「对抗Omicron 的第一线」。

路透社报导,莫德纳决定专注于现行的mRNA-1273疫苗,部分原因在于新发现的变种病毒传播速度过于快速,但莫德纳也计划继续研发专门针对 Omicron 变异株的疫苗,希望明年初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莫德纳医疗长柏顿( Paul Burton )受访表示:「我们现在能提供的是 mRNA-1273 疫苗,这款疫苗高度有效,而且非常安全。我认为这能保护民众,度过接下来承受 Omicron 变异株最大压力的假期和冬季。」

莫德纳声称,接种完2剂莫德纳疫苗,对 Omicron 变异株能产生低量中和抗体,但再接种一剂50微克追加剂,中和抗体浓度将达37倍。若把追加剂的剂量加大至100微克,中和抗体浓度则会更高,甚至可达到施打追加剂前的80多倍。

Image via Twitter @srbija_eu

这些数据尚未经过同侪审核,但与美国首席防疫专家佛奇( Anthony Fauci )先前所讨论的数据类似。

柏顿表示,将有赖政府与监管单位来决定,是否要施打100微克剂量的追加剂,以提供更好防护力。

莫德纳表示,100微克剂量的追加剂一般而言仍属安全,且在耐受范围内,但出现副作用的情况会稍微频繁一些。

美国监管单位于10月批准50微克剂量的莫德纳追加剂。莫德纳前两剂的施打剂量都是100微克。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