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出现首宗 Omicron 死亡病例 50多岁男性未打疫苗

| December 21, 2021 | 0 Comments

美国官员表示,扩散迅速的 COVID-19 变异株 Omicron 已成为美国主流病毒株,纽约市周末期间病例激增,德州1名未接种疫苗的中年男子病故,成为全美首位死于 Omicron 的个案。

路透社报导,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病例激增情形让公卫官员忧心,担心耶诞节和新年假期后染疫人数会暴增。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 CDC )今天表示,根据截至18日的一周基因定序数据,Omicron目前已占全美新增确诊病例73%。

Image via Twitter @diamondlilron

随着 Omicron 变异株在美国东北部一带快速扩散,截至昨天的纽约市单周新增 COVID-19 病例攀升60%。纽约单日新增病例数已经连续3天创下疫情爆发以来新高。

美国公共卫生学会( American Public Health Association )执行董事班杰明( Georges Benjamin )指出,纽约市现况可以作为一个指标,预测国内其他地区将出现的情形。由于纽约市接种率相当高,与其他疫苗接种率不足的城市与州相比,纽约的确诊数恐怕只是冰山一角。

美国61%已完整接种疫苗,当中30%已打追加剂,然而已完整接种者突破性感染病例正在攀升。

Omicron 在已接种疫苗人口中引起的症状似乎较轻微,部分医疗专家依然乐观认为这波疫情可能不会像前几波疫情一样造成住院率和病故人数激增。

Image via Twitter @EBookberg

不过,德州哈立斯郡( Harris County )法官希达哥( Lina Hidalgo )在推特上表示,郡内东部1名未接种疫苗的50多岁男性因感染 Omicron 变异株,今天病故。休士顿所在的哈立斯郡也是德州12月6日出现 Omicron 首例的地点。

法新社引述白宫发言报导,总统拜登并不打算「封锁全国」来因应 COVID-19病例激增一事。

白宫新闻秘书莎琪( Jen Psaki )今天说,拜登将在明天发表的演说中强调接种疫苗来对抗COVID-19的好处。

莎琪对媒体表示:「这场演说并非攸关封锁全国,而是要直接清楚向美国人民概述接种疫苗的益处,以及我们将采取哪些措施来增加疫苗取得和检测。」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