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行业:疫情加速金融服务无接触及线上化

| December 20, 2021 | 0 Comments

Covid-19疫情爆发1年多,对美国各行各业影响深远,银行业者点出几大趋势:疫情加速金融服务线上化,信用卡无接触付款增多,银行在商家贷款或纾困时扮演重要角色。Image Via Twitter

Covid-19疫情爆发1年多,对美国各行各业影响深远,银行业者点出几大趋势:疫情加速金融服务线上化,信用卡无接触付款增多,银行在商家贷款或纾困时扮演重要角色。

美华银行公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hinese American Bankers)洛杉矶地区20多家银行代表17日在蒙特瑞公园市(Monterey Park)集会,会长刘建虹受访时,谈到1年多来疫情对美国银行业的影响与未来发展趋势。

刘建虹同时为美国中国信托银行(CTBC Bank)副总裁,他表示,疫情影响下,大众更加依赖科技,以往客户使用网路银行,大多是查询余额或汇款,如今无论是线上开户或贷款都很普遍,理财投资也越来越多采用线上咨询。

疫情影响百工百业,特别是在美国的华人银行,在疫情下与商家、社区产生了更强的连结。

刘建虹说,美国政府提供「薪资保护贷款计画」(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 PPP),华人银行扮演重要角色,疫情期间帮助旅馆、餐馆等地方华人企业申请贷款,度过难关。

刘建虹说,虽然美国正逐渐走出疫情,恢复正常生活,但民众使用金融服务的习惯已经发生改变,除了银行交易线上化,平日消费时,信用卡也越来越多采用无接触的感应式付款。

华人银行业者组成的美华银行公会成立于1987年,来自台湾、在美设有分行的中国信托、彰化银行、玉山银行、合作金库等都是会员。刘建虹表示,公会会员在美总资产超过1000亿美元,对华人融入美国社会扮演重要桥梁。

洛杉矶地区选出的华裔联邦众议员赵美心(Judy Chu)17日出席美华银行公会聚会时,表扬华人银行业者在疫情期间对社区商家的贡献。

代表加州政府金融监理机关官员洛克(Sukyee Lok)在聚会上主讲加州银行现况与金融法规。

洛克受访的时候指出,社区银行在疫情这段艰困的期间,发挥无比耐心协助客户办理纾困,让商家能够支付员工薪水,协助民众度过难关,这是她身为监督机构代表所乐见。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