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 仍凶 Omicron 杀到 全美住院骤增医护煎熬

| December 20, 2021 | 0 Comments

全美大部分地区染疫住院人数飙升,公卫官员警告说,在医疗系统仍在消化Delta变异株的感染人数之际,再加上Delta和Omicron引起的冬季疫情升温,后果不敢想像。Image Via Twitter

全美大部分地区染疫住院人数飙升,公卫官员警告说,在医疗系统仍在消化Delta变异株的感染人数之际,再加上Delta和Omicron引起的冬季疫情升温,后果不敢想像。

「华盛顿邮报」报导,白宫防疫协调官齐安兹(Jeff Zients)1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对于未接种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的人来说,你们正让自己和家人迎接有重症和死亡风险的冬天,你们可能很快就会塞爆医院。」

全美过去一周染疫住院人数增加约3%,染疫死亡人数增加约7%,但一些地区增幅远大于此。

有18州和哥伦比亚特区通报,过去一周的染疫住院人数增加5%以上,其中哥伦比亚特区的住院人数增加39%,为全美之最。

康乃狄克州的染疫住院人数在过去一周增加24%。新泽西州、伊利诺州、南卡罗来纳州、阿拉巴马州和乔治亚州都通报增加超过11%(含)以上。

「华尔街日报」报导,纽约州州长侯可(Kathy Hochul)16日表示,纽约州单日新增2万1027例确诊,超过今年1月创下的1万9942例纪录。在接受筛检的大约26万3500人中,7.98%呈阳性。

进行COVID-19筛检的基因检测公司Helix科学副总裁李伊(William Lee)说,Omicron可能会在一周内成为主宰美国疫情的变异株。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表示,染疫住院人数的7天平均值增加4%,达到每天7800人;染疫死亡人数增加到平均每天1200人,比前一周增加8%。

「纽约时报」报导,美国各地住院人数在两周内增加20%,让本已精疲力竭的医护人员更是不堪负荷,全美却又面临Omicron变异株来袭。

在密西根州沙吉诺(Saginaw)一家医院顶楼,收治COVID-19最重症病患的病房里,14张病床已用掉13张床。在一个空荡荡的病房里,有一人刚死去。

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疫情升温,沙吉诺Covenant HealthCare医院护理人员已帮助不少病患透过视讯与家人告别。医务人员在昏暗的走廊里哭泣,他们一度看到病例数趋缓,但只能眼睁睁看着再度满床。大多数情况下,他们已学会接受最坏的情况。

Covenant医院加护病房护理师克林根伯格(Bridget Klingenberg)说:「你回到工作岗位时,会问谁死了。」 「除非你真的经历过,否则人们不会明白需要付出多大的代价。」该医院人力相当紧绷,国防部近来已派出人手援助。

传染力极强的Omicron变异株抵达美国的时刻,正值医疗量能吃紧之际,特别是在中西部和东北部,这些地区的感染率最高,且许多医护人员仍在对抗Delta变异株疫情。

相较于Delta变异株,一些研究人员抱持Omicron可能以轻症为主的希望,但卫生官员仍担心,这个Omicron新变异株恐怕使本已承受压力的医疗系统濒临崩溃。

在康乃狄克州和缅因州,过去两周新增确诊暴增约 150%。在俄亥俄州和印第安纳州,染疫住院率正接近去年冬天疫情最严重时期。

Covenant急救部门主任戴伯(Matthew Deibel)说:「在已持续超过20个月的危机中生活,有点让人招架不住。」由于床位和人手短缺,患者有时必须等好几小时才看得到医师。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