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der-Man: No Way Home 席卷全美 开映票房影史第3高[影]

| December 20, 2021 | 0 Comments

「蜘蛛人:无家日」(Spider-Man: No Way Home)为委靡多时的电影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美加地区开映周末票房2.53亿美元,创影史第3高纪录,树立COVID-19大流行后的新障碍。

「蜘蛛人:无家日」(Spider-Man: No Way Home)17日在全美上映,开映3天初估票房仅次于2019年「复仇者联盟:终局之战」(Avengers: Endgame)的3.57亿美元、2018年「复仇者联盟:无限之战」(Avengers: Infinity War)的2.58亿美元。

「蜘蛛人:无家日」(Spider-Man: No Way Home)为委靡多时的电影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美加地区开映周末票房2.53亿美元,创影史第3高纪录,树立COVID-19大流行后的新障碍。Image Via Twitter

这3部片都是漫威电影宇宙(MCU)作品,25岁的汤姆霍兰德(Tom Holland)都在其中饰演蜘蛛人,「无家日」是他担纲演出这个知名漫画角色后第3部系列电影。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去年春季大流行后,好莱坞生态丕变。网飞(Netflix)等串流平台在戏院被迫熄灯时订户激增,迪士尼(Disney)、华纳兄弟(Warner Bros.)等片商跟上潮流,多部电影同步在各自串流平台推出,戏院就算恢复营业,也不再享有昔日高高在上的地位。

「蜘蛛人:无家日」发行商索尼影业(Sony Pictures)缺乏自家串流平台,宣传时强调影迷只有进戏院才能观赏到这部众所瞩目的大片,11月底预售票开卖后反应热烈,但开映周末3天票房仍超乎业界预期。

这部续集另一卖点是集结前两任蜘蛛人陶比麦奎尔(Tobey Maguire)、安德鲁加菲(Andrew Garfield)系列电影众多角色,片中惊喜连连,大量影迷抢在开映周末进戏院以免被其他人「爆雷」减损观影乐趣,刺激「无家日」冲出惊人票房。

「蜘蛛人:无家日」只用3天就超越「尚气与十环传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的2.25亿美元,登上美加地区全年票房冠军宝座。

相较之下,同时上映的惊悚片「夜路」(Nightmare Alley)周末3天只进帐近300万美元,凸显COVID-19疫情期间电影市场「贫富差距」加大。

随着COVID-19疫苗施打上轨道,因疫情延期多时的电影今年陆续上映。但许多观众对进戏院态度保留,加上院线独家放映时间缩短,使得「黑寡妇」(Black Widow)、「玩命关头9」(F9: The Fast Saga)、「007生死交战」(No Time to Die)等大片票房表现不如预期,戏院整体收入难以重返疫情爆发前水准。

「蜘蛛人:无家日」上映之际,全美COVID-19疫情因病毒变异株Omicron迅速升温,各大连锁院线尚未实行暂停营业等防疫限制,但担心染疫的观众进戏院意愿可能降低,威胁耶诞节及跨年档期票房表现。

耶诞节前后以往是全年戏院生意最兴隆的时期之一,今年排在这个档期上映的好莱坞大片包括「骇客任务:复活」(The Matrix Resurrections)、「欢乐好声音2」(Sing 2)。

「无家日」票房续航力是否受Omicron变异株冲击,尚待观察。对本片后续票房有利的因素包括许多预售票早已卖出,影评网站「烂番茄」(Rotten Tomatoes)好评度94%、「影院评分」(CinemaScore)汇整的开映首日观众评分达A+,好口碑有助票房细水长流。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