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可儿命案饭店转型开张 600个房间出租盼解决游民危机

| December 17, 2021 | 0 Comments

位在洛杉矶市中心、曾发生加拿大华裔女学生蓝可儿( Elisa Lam )命案而恶名昭彰的塞西尔饭店( Cecil Hotel )近日重新开张,已转型为专供中低收入户的平价住宅。

Image via Twitter @LAist

蓝可儿命案在2013年轰动一时,当时21岁的香港裔加拿大籍学生蓝可儿在塞西尔饭店失踪后,警方在屋顶水塔发现她的遗体。蓝可儿生前留下的最后身影,是一段饭店电梯内监视影片,片中她举止怪异,引发热议。

虽然法医认定蓝可儿的死因是意外溺死,但至今仍有许多网友不接受此说法,持续讨论命案的真相。今年初因串流平台Netflix纪录片「犯罪现场:塞西尔酒店失踪事件」播出,蓝可儿命案重新成为话题。这座近百年历史的老饭店向来有闹鬼传闻,位在市中心游民聚集的 Skid Row 区域。

负责营运的非营利机构 Skid Row Housing Trust 在14日举行剪彩仪式,宣布这栋拥有600个房间的历史建筑已经百分之百转型为「可负担住宅」( affordable housing ),将迎接600名中低收入资格者申请租用,协助洛市解决长期存在的游民危机。

这间饭店建造于1924年,2017年洛杉矶市议会将这里指定为历史文化地标,称其代表20世纪初美国饭店业的建筑风格。但这栋15楼高的建筑因为历年来与命案、自杀与暴力事件的连结,而笼罩坏名声。

除了8年前蓝可儿命丧顶楼水塔,1980年代让洛杉矶地区风声鹤唳的连续杀人犯拉米雷斯( Richard Ramirez )据传曾住过这里;1947年黑色大理花命案死者生前最后出现的地方就是塞西尔饭店。

Image via Twitter @LAmag

纽约开发商 Simon Baron Development 在2015年收购这栋建筑,宣称耗资1亿美元翻新,执行长巴龙( Matt Baron )14日在声明稿指出,这项可负担住宅计划已获得私人资金自主营运,希望协助许多无家可归的游民找到永久安顿的住所。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