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疫后出走潮 纽约、德州、华盛顿州是新乡

| December 16, 2021 | 0 Comments

COVID-19疫情爆发后关于「旧金山出走潮」的报导不断,一份新的研究报告表示,离开旧金山的人数相对于疫情前两年高出8倍,主要目的地是纽约、德州和华盛顿州。Image Via Pixabay

COVID-19疫情爆发后关于「旧金山出走潮」的报导不断,一份新的研究报告表示,离开旧金山的人数相对于疫情前两年高出8倍,主要目的地是纽约、德州和华盛顿州。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前,搬进及迁出旧金山的人口数多年来大致相近;疫情后却发生很大的变化,如果不算从其他国家移民到旧金山的人数,自2020年初,有7万2000人从旧金山出走,比2018年到2019年同期的数字高过8倍。

加州大学加州政策实验室(California Policy Lab)调查人口迁移趋势,发现疫情期间移入加州的人口减少35%,而从加州搬到外州的人数增加7%。比起前两年,净移入人口呈现负值。

由疫情启动的出走潮,加州人主要移居德州、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和华盛顿州。

由「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取得的这份报告在今天公布,显示移居潮的变化不全然证实甚嚣尘上的「加州出走潮」(CalExodus)现象,但数字确实显示「移入加州」的美国人变少。

加州的城市中以旧金山的人口改变净值最明显。2020年疫情刚爆发时,搬离旧金山的人数增加21%,迁入旧金山的人数锐减24%。

旧金山人口约88万。报告显示,和疫情前相比,每1000名居民中逾74人离开旧金山,至今尚未回到疫情前的迁入、迁出水平,人们持续离开旧金山。

在疫情期间离开旧金山搬到蒙大拿州(Montana)的人比前两年多140%、移居犹他州(Utah)的增加86%。单看外移数字,纽约、德州、华盛顿州是最受到「前旧金山人」青睐的前3大新乡,但同样的,在疫情期间这3个地方也最多人搬进旧金山。

为了分析加州及旧金山人口因疫情外移的现象,不同研究单位曾用邮寄地址更改资料、搬家公司出动卡车的路线图和宅配纸箱数目等分析。加州政策研究室这份报告以90%加州成人的信用消费资料为基础。

去年疫情期间,加州防疫较其他州严格,商业几度开开关关、一整年学生在家上网课、且房价飙涨;疫后经济复苏又屡传治安问题,当其他州的条件更为友善时,带动部分人用「脚」投票搬家。

最知名的例子是电动车特斯拉(Tesla)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本月1日正式把总部从加州搬到德州。相对加州个人所得税率最高为12.3%,德州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加州公司税率8.84%,德州企业的特许营业税(Franchise Tax)不高过1%,相关条件对企业吸纳人才相当有利。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