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勘查龙卷风灾情 气象局再发极强风暴警告

| December 16, 2021 | 0 Comments

美国数州日前遭龙卷风重创,国家气象局又警告,爱荷华、明尼苏达等州15日晚间恐遭强烈风暴蹂躏。图为肯塔基州许多住宅和建筑都被龙卷风摧毁。Image Via CNA

美国数州日前遭龙卷风重创,总统拜登15日承诺提供更多联邦援助给死伤惨重的肯塔基州,国家气象局又警告,爱荷华、明尼苏达等州晚间恐遭强烈风暴蹂躏。

美国国家气象局(NWS)警告,中部和北部数州可能出现「极强」、「恐破纪录」的风暴系统造成「大量天气危害」,包括危险强风、降雪、雷暴、龙卷风和火灾风险。

气象局预报,「这些风暴有可能(在爱荷华州和明尼苏达州)导致时速100英里(约161公里)的极端阵风,以及一、两个强烈龙卷风」;当地气象局办公室的推特帐号也基于证实12月会出现罕见的龙卷风,呼吁民众赶紧避难。

根据全美电力供应状况追踪网站poweroutage.us资料,今晚科罗拉多、堪萨斯、密苏里、爱荷华在内的数州逾40万人无电可用。

仅仅数天前,一波超强龙卷风才刚肆虐肯塔基等南部数州,拜登15日前往肯塔基州勘灾。

拜登访视梅菲尔德市(Mayfield)和道森泉市(Dawson Springs)后表示:「这场灾害的范围和程度几乎令人不敢置信。」

「这些龙卷风所到之处,几乎吞噬一切:住家、事业、礼拜堂、梦想和生命。」

拜登表示,联邦政府将全额支付未来30天紧急救援行动所需费用,并将持续行动,「不惜代价、不管需时多久」。

拜登戴着棒球帽、身穿深蓝色西装但未打领带,他在梅菲尔德市街头停下来与人们交谈,并与一名坐在残垣断瓦上的女子握手。

拜登前往梅菲尔德市和道森泉市勘灾之前,事先听取了上周龙卷风灾害相关简报,肯塔基州至少有74人在这次风灾中丧命,邻州则有14人死亡。

拜登说,「龙卷风不分红蓝」;他意指天灾不分党派。美国两大党共和党和民主党,代表色分别为红色和蓝色。

肯塔基州州长贝希尔(Andy Beshear)是民主党人,但肯塔基州绝大多数州民在去年总统大选中投票给共和党籍的川普。

律师威尔森(Bryan Wilson)的事务所所在大楼已被夷为平地,他认为拜登到现场勘灾意义重大,这意味着华府政治人物「真的关心美国乡下地区」。

威尔森希望拜登此行有助于修复国内政治对立和文化裂痕。他说:「美国分裂太久了。这无关共和党、民主党或独立党派。这就是美国。」

在梅菲尔德市执业的63岁牙齿矫正医师米尔斯(Brad Mills)则催促拜登早日把联邦政府的灾难救助发下来。米尔斯表示:「快把我们需要的联邦救助送来。我们在很多议题上意见分歧,但在这里有了共同点。」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