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影响力从地球到太空 获选时代杂志风云人物

| December 14, 2021 | 0 Comments

「时代杂志」2021年度风云人物为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图取自twitter.com/TIME)

美国「时代杂志」( Time )今天宣布,2021年度风云人物由影响力超越地球、甚至延伸到太空的电动车大厂特斯拉( Tesla )执行长暨创办人马斯克( Elon Musk )获选。

时代杂志形容,今年50岁的马斯克身为全球首富,名下却没有自己的房子,而且最近一直在变卖财产;他将许多卫星送入轨道,同时也懂得利用太阳的力量;他驾驶自己创造的汽车,但这辆车不需要汽油,甚至也不一定需要人类来驾驶。

此外,马斯克所说的每句话,都被大批信徒奉为圭臬,只要他随手一则推文,就能撼动股市。他在地球上呼风唤雨,却梦想前往火星;他意志坚定,同时又霸气过人。

时代杂志还说,对马斯克而言,他的巨额财富只是自身能力的「附带效果」。在攸关人类存续的各项领域中,他不仅能看出、而且还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

马斯克除了是特斯拉执行长,还是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 )创办人兼执行长,同时领导大脑晶片公司Neuralink和基础建设公司钻洞公司( The Boring Company )。

特斯拉是电动车业龙头,近年股价飞涨,让马斯克的资产价值飙升。他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致力多项太空计画,除积极参与美国太空任务,也推展太空旅游,以及发射低轨卫星的「星链」计划( Starlink )。

马斯克的身价逼近2970亿美元,在推特上有超过6600万粉丝。10日他还发文问网友:「我想辞掉工作,当个全职网红,你们认为如何?」

时代杂志同日也公布2021年度英雄,包括4位创造奇蹟的疫苗科学家,他们分别是柯贝特( Kizzmekia Corbett )、葛兰姆( Barney Graham )、卡林科( Katalin Kariko )与魏斯曼( Drew Weissman )。

去年获选年度风云人物的是现任美国总统拜登( Joe Biden )和副手贺锦丽( Kamala Harris )。当时拜登在投票率创新高的历史性总统大选中击败对手─前总统川普,并于今年1月20日就职,成为美国第46位总统。

时代杂志每年都会选出年度风云人物,无论获选人或团体的影响力是正面或负面,都对过去12个月的时事及世界脉动具有重大影响。

时代年度风云人物最后会由杂志编辑群定夺;网路票选结果则可让人一窥读者认为何人对今年事件最有影响力。

时代杂志本月7日公布2021年风云人物读者票选结果,由巴西总统波索纳洛( Jair Bolsonaro )胜出。这位备受争议的领导人将于2022年竞选连任,但他的经济措施面临日益高涨的批评声浪,他也因刻意淡化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严重性和对疫苗抱持怀疑态度,受到政坛、法院和公卫专家的广泛批评。

24岁美国体操天后拜尔丝( Simone Biles )则于9日获选时代杂志( TIME )年度运动员,称她在东京奥运的退赛之举,凸显运动员心理健康问题,激发社会各界更广泛的讨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