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对 Omicron 不敢大意 恢复室内公共场所口罩令

| December 14,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thaddeusmiller

美国加州卫生及公共服务局局长盖里今天表示,由于确诊率飙升,加州将实施进入该州所有室内公共场所时,都必须佩戴口罩的命令。

为了防止病例因 Omicron 变异株攀升,加州官员加强采取防疫措施。

路透社报导,这项命令将于15日生效,并持续实施1个月,这是加州减缓染疫潮的几项措施之一。加州几个疫苗接种率较低的地区,医院的压力已经明显增加。

盖里( Mark Ghaly )接受记者电访时表示,感恩节后,加州的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数跃升了47%,达到每10万人中,就有超过14人染疫的比例。

美联社报导,加州6月15日对接种疫苗者解除全州口罩令,当时州长纽松( Gavin Newsom )称这是加州全面重新开放的日子。但自那之后,感染新变异株的病例增加,涵盖加州约一半人口的郡政府自行祭出室内口罩令。

除了恢复全州室内口罩令,加州的相关政策也同步紧缩。未接种疫苗的人,若想去音乐祭、职业球赛等超过1000人参与的大型活动,都必须先做筛检。

一旦这些紧缩的政策生效,民众想进到这些相关的场所,就必须提供已接种疫苗的证明,不然就是提出1天内 COVID-19 抗原快筛或两天内 PCR 检测呈阴性反应的证明。

Image via Twitter @cindi_feriby

盖里表示,加州也建议所有前往该州的旅客,在抵达后的3到5天内,要接受 COVID-19 筛检。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