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猛涨 近7成美国民众不满拜登处理通膨

| December 13, 2021 | 0 Comments

美国物价节节攀升,消费者物价指数飙至近40年新高,引发民众不满。最新民调显示,高达69%的美国民众不满意美国总统拜登因应通货膨胀的处理措施。Image Via Twitter

美国物价节节攀升,消费者物价指数飙至近40年新高,引发民众不满。最新民调显示,高达69%的美国民众不满意美国总统拜登因应通货膨胀的处理措施。

根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和易普索集团(Ipsos)11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69%受访者不满意拜登(Joe Biden)处理通货膨胀方式,只有28%民众表示满意。若以党派立场分析,共和党支持者不满意比例高达94%,独立选民的不满意度为71%,与拜登同党的民主党支持者也仅有54%表示满意。

美国劳工部日前公布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6.8%,为1982年6月以来最大涨幅。汽油、二手车、租金、食品及其他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凸显通膨对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及拜登民意支持度构成的危机。

除了不满通膨外,美国民众也对拜登的经济复苏政策不甚满意,约57%民众表示不赞同对拜登至今为止的经济政策。在犯罪与枪枝暴力方面的支持度也偏低,分别仅有36%与32%民众表示满意。

疫情对抗是拜登少数获得民众过半支持的领域,但也仅有53%受访者表示赞同。即便如此,这也是ABC/Ipsos多次类似民调的最低点。随着Omicron变异株快速蔓延,美国确诊人数持续增加,病故人数突破80万人,拜登政府仍面临严峻挑战。

这项民调是在12月10至11日针对全美524名成年人进行,误差为正负5个百分点。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