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诊破5000万例 Delta 最多、Omicron 扩散

| December 13, 2021 | 0 Comments

美国COVID-19确诊12日突破5000万例。图为美国民众8日在纽约曼哈顿街头筛检。Image Via CNA

根据路透社统计,美国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11突破5000万例,Delta变种病毒持续威胁,新近发现的Omicron变异株则日渐扩散。

约2个月感染数下滑之后,在更易传播的Delta病毒肆虐之下,美国过去两周每日新增确诊数增加。

在较冷地区的州看到的人均新增确诊最多,包括佛蒙特州、新罕布什尔州、密西根州。染疫住院人数也见增加,11月底感恩节假期以来多了2成。

过去1个月,美国染疫病逝人数增加4.6%,累计死亡人数突破80万人。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美国近半数州出现Omicron病例,但目前通报的COVID-19病例9成9仍为感染Delta变种病毒。

Omicron要先取代Delta成为主流病毒,改变上述染病比例,才会成为重大问题。康乃尔大学威尔医学院(Weill Cornell Medical College)微生物学暨免疫学教授摩尔(John Moore)表示:「如果我们突然开始看到新增确诊有10%是Omicron,下周变成20%,那就是说我们看到了一波取代潮,就像看到Delta取代Alpha一样。」

路透社数据显示,美国疫情爆发后历经近1年累计病例达到2500万,从2500万例增至5000万例则仅经过323天,还不到1年。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