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 令人担忧 美国追加剂施打速度大增

| December 8,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cnni

美国政府今天表示,由于对新发现的变异病毒株 Omicron 感到担忧,数以百万计的美国民众排队要打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追加剂,这样的接种速度创下纪录。

政府数据显示,3种获授权可作为追加剂的疫苗,上周每天的接种人数逼近100万人,这是监管机关9月点头、让部分成年人接种追加剂以来,最快的接种速度。

白宫防疫协调官齐安兹( Jeff Zients )今天说:「上周,我们有近700万人打了追加剂,这意味着每天有约100万人接种追加剂,而每天都有比先前更多的人接种追加剂。」他补充道,65岁(含)以上且符合接种追加剂资格的长者,已有约55%的人接种一剂追加剂。

齐安兹在白宫举办的简报会中表示,全美国上周总共施打了1250万剂疫苗,这是5月以来的新高。

美国监管机关于11月中放宽资格,让所有成年人都能接种追加剂。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 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 )的资料显示,全美已有4700万人打了追加剂,在完整接种疫苗的成年人中,占了约1/4。

那些已打了追加剂的人中,有近1000万人是在感恩节假期至今的这段时间接种,而南非正是在感恩节假期通报发现具高度传染力的 Omicron 变异病毒株,而且 Omicron 导致全球感染病例激增。

Image via Twitter @TIME

传染病专家、美国国家传染病基金会( National Foundation for Infectious Diseases )医学主任夏夫纳( William Schaffner )表示,有关 Omicron 变异病毒株的疫情、人们期待与家人共度佳节的心愿、以及公共卫生讯息不断放送的推波助澜,推升了追加剂的需求。

夏夫纳说:「我真的因此受到鼓舞,如果这种接种速度持续下去,我会非常开心。」

「有一段时间,对追加剂的接受度进展得很缓慢,但速度似乎有加快,我也为此感到高兴。」

施打追加剂是拜登政府 Omicron 因应计划中十分关键的一部分。齐安兹表示,白宫正与地方当局和药局合作,以满足不断增加的需求。

美国传染病专家佛奇( Anthony Fauci )今天表示,初步的证据显示,Omicron 的传染力可能较强,但可能比较不会造成重症。

佛奇在白宫的简报会上告诉记者,尽管还需要更多数据,但 Omicron 早期的病例中,确诊者需要住院的人似乎较少,也不太需要提供他们氧气。

佛奇表示,下周预料将有更多数据,但需要数周时间才能得到明确的结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