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ci:Omicron 传染力高 但重症率可能较低

| December 8, 2021 | 0 Comments

新变种 Omicron 入侵全球超过50国,但威胁似乎不如外界原先预期。美国首席防疫专家佛奇今天表示,初期资料显示,Omicron 感染力虽较高,重症率可能比较低,但一切仍待验证。

佛奇( Anthony Fauci )今天在白宫例行防疫简报会上表示,面对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新型变异株 Omicron,外界关心的问题有3个,包括传染力、重症率及免疫逃脱程度。

Image via Twitter @RandPaul

在传染力方面,佛奇指出,分子证据显示,Omicron 的突变可能与较高感染力有关。从迅速累积的真实世界数据也可看到案例数增加,基本传染数( R0值)也可能提升;在部分情况,Omicron 快速取代Delta变异株。

不过,佛奇表示,依患者住院比例研判,Omicron 重症率「可能」( might )较低。但他再三强调,这仅是初步资讯,住院率低的一个原因可能是当中许多患者年纪轻。

他说,专家还须几周时间才能对 Omicron 重症率有更清楚了解。

至于现有疫苗对 Omicron 防护力是否可能降低,佛奇引述南非研究数据表示,与先前 Beta 或 Delta 变异株相比,Omicron 再感染率较高,显示有免疫脱逃迹象。但他强调,目前仍缺乏确切证据。

佛奇说,美国目前针对 Omicron 进行假病毒与活病毒中和试验,预计分别于下周周间与周末就能进行数据判读,届时就能知道现行疫苗产生的抗体是否丧失效力。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 CDC )主任瓦伦斯基( Rochelle Walensky )表示,Omicron 已在全球超过50国现踪,美国也有19州出现病例。

美国上周传出一名没有非洲旅游史的明尼苏达州男子感染 Omicron,确诊前曾赴纽约参加动漫展,引发外界恐慌。

瓦伦斯基指出,据报约有5万3000人参加同场活动,卫生当局已联系上其中超过3万5000人,并鼓励他们进行筛检。她说,本案调查结果能让国内专家对 Omicron 传染力有些许初步了解。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