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全球逾1/3的人不知上网为何物

| December 2, 2021 | 0 Comments

联合国机构1日表示,尽管COVID-19疫情让人们更依赖上网,但全球仍有约29亿人从未使用过网际网路,相当于世界人口37%。Image Via Twitter

联合国机构1日表示,尽管COVID-19疫情让人们更依赖上网,但全球仍有约29亿人从未使用过网际网路,相当于世界人口37%。

法新社报导,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ITU)估计,这29亿人当中约有96%生活在开发中国家。

ITU表示,上网人口从2019年的41亿增至今年的49亿,部分原因是受疫情驱使,但这当中的好几亿人,上网频率并不高,可能是使用共享设备或网速造成阻碍。

ITU秘书长赵厚麟说:「ITU将努力做到让剩下的29亿人能用上网路,我们有决心不抛下任何人。」

COVID-19危机爆发第一年,全球网路用户数量增长超过10%,创下10年来最大年增幅。ITU认为原因在于防疫限制下的封城、学校关闭及必须使用远端服务的需求增加,像网路银行。

然而网路使用成长并不平均,在较贫穷国家,网路费用难以负担,包括阿富汗、叶门、尼日和莫三比克在内的全球46个最不发达国家,多达近3/4人口从未上过网。

此外,年轻人、男性和都市居民也比老年人、女性和农村居民有更多上网机会,性别差距在发展中国家尤其明显。ITU也提到,贫穷、文盲、电力供应不足和缺乏网络技能等问题,也是妨碍民众上网原因。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