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全面性旅行禁令 无法阻止 Omicron 扩散

| December 1, 2021 | 0 Comments

世卫今天表示,针对 Omicron 变异株祭出旅行措施时,各国应采用「以证据为参考、以风险为基础的方法」,包括采检或隔离国际旅客,全面性旅行禁令并无法阻止 Omicron 扩散。

法新社报导,世界卫生组织( WHO )称新的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变异株 Omicron 在全球构成「非常高」的风险,已导致许多国家纷纷对外关闭国门。

世卫今天表示,尚未完整接种 COVID-19疫苗的民众,若也容易感染这种疾病,包括60岁以上者,应推迟前往有社区传播疫情的地区。

世卫针对 Omicron 发布旅行建议时表示:「全面旅行禁令无法防止(病毒)在国际间扩散,但却会对生命和生计加诸沈重负担。」

「此外,实施旅禁还会让各国不想通报与分享流行病学及基因定序数据,进而在疫情期间对全球卫生工作产生不利影响。」

非洲南部本月稍早出现首起 Omicron 病例,如今距离世卫首度接获 Omicron 病例通报才不到1周,这种变异株已在全球不少国家现踪。

世卫提到实施旅行限制的国家数量增加,包括暂时禁止出现 Omicron 的国家旅客入境。

Image via Twitter @birgitomo

路透社报导,世卫指出,截至11月28日,据报约有56国实施相关旅行措施,旨在拖延 Omicron 传进国内。

世卫还说:「随着各国当局加强监控与基因定序,侦测到 Omicron 变异株的国家数量料将增加。」

世卫随后在更正版声明中表示:「尚未完整接种疫苗,或没有先前感染过 SARS-CoV-2 证明,且发展为重症和死亡风险增加的民众,包括60岁以上者,或因患心脏疾病、癌症和糖尿病等共病而有高重症风险的民众,建议延后前往有社区传播疫情的地区。」

世卫建议各国在实施旅行措施时,采用「以证据为参考、以风险为基础的方法」。

世卫表示,各国的出境、转机与入境当局可实施缓冲措施,延缓或减少输出与带入Omicron的机率,包括采检与隔离旅客。

世卫说:「所有措施都应该与风险相称、有时间限制,并在尊重旅客尊严、人权与基本自由下实施。」

世卫指出,「必要的国际旅行」包括人道任务、遣返回国与重要物资的运送,在疫情期间都应该列为优先。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