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 主席:持续高通膨风险升 Fed 考虑更快速缩减购债

| December 1, 2021 | 0 Comments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鲍尔表示,「持续高通货膨胀」的风险升高,联准会将考虑更快速的撤销刺激经济措施。(图取自facebook.com/federalreserve)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 Fed )主席鲍尔( Jerome Powell )今天在联邦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表示,「持续高通货膨胀」的风险升高,联准会将考虑更快速的撤销刺激经济措施。

鲍尔连月来一直坚称,由供应链紧绷以及货物和劳工短缺造成的高通膨是「短暂」现象,但是他今天表示,是「撤回」这个字眼的时候了。

联准会偏爱的物价指数,截至10月为止的12个月平均上涨5%,远远超过其设定的2%目标。

鲍尔告诉国会议员:「显而易见的,持续高通货膨胀的风险已升高。」

不过他说,联准会「将使用其工具,以确保高通货膨胀不致根深蒂固」。

联准会已开始缩减刺激经济措施,但是鲍尔之前表示,决策官员在升息前会保持耐心,并认为供应问题未来几个月就能化解。

然而,他今天作证时表示,加速缩减购债规模也许是适当的。

这意味联准会将能够更快调高基准利率。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