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发现有助治愈爱滋病 动物实验成功排除 HIV

| November 30, 2021 | 0 Comments

致力研发后天免疫缺乏症候群( AIDS,通称爱滋病)疫苗的日本研究单位宣布,透过让猴子接种研发中的疫苗,成功排除体内引发爱滋病的病毒,这项发现可能有助治愈爱滋病。

日本放送协会( NHK )报导,日本政府研究机构、国立研究开发法人医药基础暨健康及营养研究所表示,这是有助于治愈爱滋病的发现。

爱滋病是一种因为免疫力减弱引发各种并发症的疾病,日本国内目前已逾两万人被通报感染能引发爱滋病的 HIV。

医药基础暨健康及营养研究所先让食蟹猕猴接种研发中的疫苗,再让一种人造 HIV 进入猴子体内来确认过程。

结果显示,7只猴子中的4只虽然一度被感染,但之后的状态是未验出病毒。

医药基础暨健康及营养研究所表示,由于疫苗增加免疫活动,让病毒从猴子体内被排除,他们希望能在5年后开始进行人体临床试验。

这间研究所的灵长类医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保富康宏说,治愈爱滋病一直以来都很困难,期待透过这次有助治愈的发现,能让治疗药物与疫苗研发有所进展。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