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警告冬季结束时 欧洲恐再增70万人染疫死亡

| November 24,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Reuters

世界卫生组织( WHO )今天警告,若欧洲当前疫情蔓延趋势持续,明年初冬季结束时,欧洲因罹患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致死的人数,恐将从目前的150万增加至220万。

法新社报导,世卫组织估计,从今起至明年3月1日,欧洲53国中有49国医疗院所的加护病房将面临沈重压力。明年春天来临时,累计通报染疫死亡人数恐将超过220万,即比现在再增加70万人。

世卫组织引用美国健康计量评估研究中心( 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 )的数据说,COVID-19 已成为欧洲与中亚地区的主要死因。

世卫表示,欧洲疫情升高因素包括高度传染性的 Delta  变异株肆虐,疫苗覆蓋率不足,以及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放松等。

根据最近一项研究,戴口罩可减少染疫风险53%,如果能全面达到95%的戴口罩比率,(在明年3月1日前)就可以预防16万人因染疫死亡。

Image via Twitter @IHME_UW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