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consin 汽车冲撞事件增至6死62伤 8岁童伤重不治

| November 24,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bennyjohnson

美国威斯康辛州沃基夏( Waukesha )车辆冲撞耶诞游行队伍事件丧生人数今天再加1人。检察官表示,一名8岁男童伤重不治,成为本案第1个丧命的孩童,也是第6位罹难者。

法新社和路透社报导,地方检察官欧柏( Susan Opper )表示,39岁男性犯嫌布鲁克斯( Darrell Brooks )遭控的蓄意杀人罪指控,也从原本的5项改为6项。

Image via Twitter @afigue001

布鲁克斯本月21日涉嫌开车冲撞沃基夏举行的年度耶诞游行之中,伤及队伍中的乐手、舞者和孩童,一度引发恐怖攻击的恐惧。警方后来表示,没有证据显示此案为恐怖攻击。

Image via Twitter @JayHiggies

罹难8岁男童身分,经他双亲在募款网站 GoFundMe 网页发起的活动证实为杰克森.史巴克斯( Jackson Sparks )。

家属表示,杰克森的12岁兄长塔克( Tucker )也在游行中受伤,但正在「奇蹟似地复原」且即将出院。

除了杰克森,这起事件还造成4女1男丧命,62人受伤,伤者包括其他孩童,有些人伤势危急。

与此同时,社会上也出现质疑声浪,人们不解几周前才因为开车冲撞并辗压自己孩子生母而揹上多起家暴指控的布鲁克斯,何以能以最低保释金额1000美元获释。

检察官欧柏在法庭上细数2000年迄今布鲁克斯被捕和弃保潜逃的冗长黑历史。

布鲁克斯在威州曾多次因毒品轻罪、拒捕、武器指控和不支付子女赡养费而遭指控,也曾数度短暂入狱。

他2006年和2007年也曾在内华达州遭定罪,犯下的罪名分别是家暴以及「法定性引诱」(与未成年女孩发生性行为)。

他今年稍早也曾因殴打和家暴罪在乔治亚州服刑。

这一次他开车冲撞人群,检察官要求提高保释金,表示「没有言语能形容这名被告对我们社区带来的风险」。

法院将布鲁克斯的保释金定在500万美元。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