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雨林砍伐1年来增22% 创15年新高

| November 19, 2021 | 0 Comments

图取自Pixabay

巴西国家太空署估计,巴西亚马逊雨林遭砍伐面积1年来增加近22%,创过去15年新高,这个数字让人对总统波索纳洛政府采取有力行动以扭转森林砍伐趋势的承诺,感到怀疑。

巴西国家太空署( INPE )估计,2020年8月到2021年7月减缩的森林面积为1万3235平方公里,是自2005到2006年1万4286平方公里森林遭砍伐以来,最大的减缩面积。

这是在波索纳洛( Jair Bolsonaro )执政下,亚马逊森林砍伐一连第3年增加,反对派人士将此归咎于他鼓励农耕和采矿活动。

巴西环境部长雷特( Joaquim Leite )坦承,这个数字代表「一项挑战」,誓言将「比较强有力地打击环境犯罪」。

他并坚称,这个数字「并未确实反映出过去几个月的情况」。

然而巴西国家太空署上周表示,这是纪录上伐木问题最严重的一个10月,因此减缩的林木面积超过半个里约热内卢( Rio de Janeiro )。

Image via Twitter @ProfMarkMaslin

巴西政府表示,已出动更多地面部队,来扩大打击非法砍伐。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闻,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