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 Long Beach 塞港未缓和 货轮排队数量天数创新高

| November 15, 2021 | 0 Comments

在洛杉矶港和长堤港(Port of Long Beach)外已锚泊或在等待区排队的货柜船数量,截至12日晚间已达到83艘,超越本周稍早创下的最高纪录81艘。Image Via Twitter

美国加州洛杉矶港和长堤港的货柜船塞船情况出现新高峰。尽管各方已加紧努力清理码头堆积的货柜,仍阻止不了这两座港口的货柜船平均等待卸货时间攀升至近17天。

彭博(Bloomberg News)报导,监测圣贝德罗湾(San Pedro Bay)海上交通的官员指出,在洛杉矶港和长堤港(Port of Long Beach)外已锚泊或在等待区排队的货柜船数量,截至12日晚间已达到83艘,超越本周稍早创下的最高纪录81艘。

社群网站许多网友分享搭机时从上空俯瞰长堤港,港外货柜船队伍依序排开,阵仗有如好莱坞电影特效。

此外,根据加州的「西屋制动港口优化」(Wabtec Port Optimizer)系统资料,这些港口的货柜船平均等待卸货时间已攀升至16.9天,是2个月前的2倍之多。

供应链吃紧已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的成长阻力,也为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带来政治风险。供应中断不仅会增加通货膨胀压力,也凸显美国人力短缺问题,尤其是货车驾驶和仓库员工。

长堤港执行长柯戴罗(Mario Cordero)本周曾发布声明表示,长堤港码头经历史上第二繁忙的10月,「供应链每个环节的量能都已达到极限」。

他还说:「我们尝试扩大量能,正在寻找空地来储放货柜及增加码头运作时数,同时也利用费率来鼓励海运业者尽速将货柜移出港口。」

洛杉矶港和长堤港合计占美国货柜进口量的40%,今年以来处理货柜量增加了17%,但陆上储放量能却维持不变。

美国西岸港口塞船正影响到海运量能,并造成跨太平洋海运费率居高不下,进而挤压到从亚洲进口货物到美国的企业利润。

知名运动品牌阿迪达斯(Adidas)本周便透露,今年运费成本将比原初规划大增近2.2亿美元。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