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参议员喊课富人税 Elon Musk 呛:我都忘了你还在世

| November 15, 2021 | 0 Comments

世界首富、电动车公司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14日又在推特掀起争议,他回应联邦参议员桑德斯有关对富人加税的推文说:「我还以为你早死了。」Image Via Twitter@CNN

世界首富、电动车公司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14日又在推特掀起争议,他回应联邦参议员桑德斯有关对富人加税的推文说:「我还以为你早死了。」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80岁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推特说:「我们必须要求超级富人缴纳公平的税款,没得商量。」50岁的马斯克回应这则推文时,酸了桑德斯一顿。

马斯克说:「我还以为你早死了。」「想叫我卖更多股票吗?伯尼,说就是了…」

桑德斯尚未回应马斯克的推文,但桑德斯前幕僚柏恩(Melissa Byrne)表示:「大家别再买特斯拉股票,别让刻薄的人得逞了。」

马斯克在推特询问网友该不该卖出持股后,这周已出售近7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马斯克在推特发起民调时写道:「注意,我不从任何地方拿现金薪水或奖金。我只有股票,因此让我个人缴税的唯一方式就是出售股票。」

桑德斯是佛蒙特州选出的无党派联邦参议员,因2016与2020年两度争取民主党总统提名而全球知名,两次竞选虽都声势惊人,但最后分别败给希拉蕊和拜登。

桑德斯身为参院预算委员会(budget committee)主席,倡议公平缴税,他持续推进拜登投资健康、社会照顾、缓解气候危机的「重建美好未来」(Build Back Better)计画成法,而「重建美好未来」计画财源将来自对企业和超级富人增税。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